17岁,校园暴力害怕我

大号已删,搬家,是小号

【白金承】重来五十天(三)

*把存稿发上来了,后面是肉所以请等我想下办法(思考

*最近比较忙所以没有再写了不过坑是不会弃的(躺


  

  

  

  


(11)

  九年了,整整九年。


  自从他接到了波鲁那雷夫最后那句带着严肃的“我明天再联系你们”后,从spw一星期后在意大利展开的铺天盖地的搜寻,到他不知因何种原因回到了过去,他再也没有收到过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就好像他的存在从这个世界上被抹消了一般。


  但是现在,他还在这。一如他们最开始相见那般,尽管被肉芽所影响,却依然挡不住年轻时的血气方刚和战意凌然。


  空条博士看着曾在那场战斗中最后存活下来的友人与曾消逝的友人,此刻都活生生的站在虎豹别墅的宽阔场地进行“友好交流”,不由得压低帽檐扬起了嘴角。


  呀嘞呀嘞,既然阿布德尔和波鲁那雷夫之后都没事,那我还是不要参与了。


  毕竟这是他们之间,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战斗。如果随意插手的话,那估计也就不会有后来阿布德尔接纳波鲁那雷夫的那一幕了。还是让两个人稍微认识下比较好。


  想通了的承太郎毫不内疚的选择袖手旁观,同花京院他们一道站在稍远的安全地方。


  

  

  


  “被活活烧死是很痛苦的,你用这把短剑自我了断吧。”


  阿布德尔向地上躺着被火焰包裹的男人丢下一把短刃后便转身离开了,留下奄奄一息的敌人在地上思索。原本承太郎还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后背暴露给敌人,但现在他稍微有些理解了。


  是要测试他的精神和意志吧,还真是认真呢阿布德尔。


  之后不出所料,在波鲁那雷夫即便倒下也依然没有偷袭后,阿布德尔表达了对他的赞赏:


  “这家伙至死都不愿意放弃骑士道精神,也没有从背后向我投掷短剑。这份崇高的精神胜过了迪奥的命令,杀死他太可惜了。”


  他拨开男人茂密的头发,果不其然看见了隐藏于其中的肉芽。


  承太郎没说什么,像是早就预料到那般上前让白金之星摘除肉芽,对背后发出的喊叫声充耳不闻任触手在阳光下化为灰烬,顺便在期间观察了下自己的替身。


  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样……难道是我想多了吗?


  

  

  


  波鲁那雷夫在港口拦住了承太郎一行人。


  承太郎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等他们,也会知道他会在之后的旅程中有着怎样的行动。不得不说这是很奇妙的体验,他知道未来,知道所有即将发生的一切,但他现在身处过去,与现在重合的未来影像有时甚至会让他分不清是在现实还是在回忆之中。这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但好在总有方法可以让他摆脱这种麻烦。他想。无论是改变一个小小的举动,引起后续的发展偏移,又或是让替身来喊醒自己,都能让他从分不清的现实与梦境中脱身。这很好。


  在听着波鲁那雷夫的自述时,海洋学家靠在自家部分显现的替身身上这样想。


  


  


(12)

  阳光明媚,大海上风平浪静,不时有几只海鸥从头顶飞过,海上粼粼的波光不禁让他回想起在杜王町的海域乘船时看到的景象。


  此时船的另一边,花京院正悠哉悠哉地躺在沙滩椅上沐浴阳光,乔瑟夫吐槽他大热天仍旧穿着校服的行为,被躺椅上的人一句“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给堵了回来。在一旁靠着栏杆和波鲁那雷夫对话的阿布德尔则是不明所以的感叹了一句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得到了身旁人赞同的点头。


  所有人都看上去很放松的样子,乘船的人们随意地聊着天,spw雇来的船员们在甲板上东奔西走做着各自的事。


  有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承太郎看着船另一边的同伴们和来来往往的船员,独自靠在木箱旁的栏杆上这么想。


  但很可惜,他已经做不到这样了。


  

  

  


  经历过这一切的他对所有的事都一清二楚,而正因为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记得,所以他才不能放松而是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才更要提前去排除潜在的危险以免它在不远的将来发展成更糟糕的态势。


  心思沉重的承太郎略微抬头,将可见范围内的湛蓝天空尽收眼底。蓝天倒映在翠绿的瞳孔中,混成了一片碧蓝的海洋。


  说起来,他有多久没有像这样悠闲的停下来看天了?


  

  

  


  不远处传来的骚动吸引了观赏海豚的某位博士的注意。


  在看到那个女扮男装的偷渡者时,承太郎明白,他们旅途上遇到的第三个麻烦马上就要开始了。


  

  

  


  那么,现在该怎么做呢?


  看着一边口吐芬芳一边在船员的桎梏下奋力挣扎的半大小孩,空条博士回想起了领居家经常哭闹的那个半岁婴儿,直感两人的麻烦程度简直不相上下。


  

  

  


  如果直接把船长揪出来,他可能会提前引爆炸药,还是我下海把他引出来吧。在那个小孩跳海的时候,他这么思索着,准备一同跳入海中。


  在这个想法定型的那一刻,他突然感到一股不明的情绪侵入他的脑海。尽管很快就消失不见,但他还是在那一瞬间感受到无法自抑的愤怒与不满。


  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如何对付接下来敌人的空条教授以为这纯粹只是自己对于接下来即将发生事情的情绪波动,并没有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出于对小孩自尊心的照顾,他还是没有揭露小孩的身份秘密。反正迟早都会知道的,如果她坚持与他们同行的话。


  在用连续欧拉击飞了鲨鱼后,带着倔强的小孩往回游的承太郎“经乔瑟夫提醒”注意到了海里的替身,于是想也不想就让白金之星抱着自己跳上了船的甲板。


  对,是抱,虽然他原本是想攀着白金之星的背让他带自己上去的。但他的替身貌似误解了他的想法,在海中的敌人即将靠近的时候将他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借助惊人的弹跳力以救生圈为着力点在他还没来得及阻止的时候带他上了甲板。


  ……好吧,不管怎么说他还是上来了。


  遭到唯一有浪漫细胞的法国人调侃并回以一句恼怒的“呀卡吗洗!”后,承太郎将目光投向了闻讯而来的船长。在其他人还在寻找可能的替身使者的时候。


  


  出于多年戒烟的习惯,承太郎并没有在身上带烟和火机,也因此免去了对方羞辱的行为。


  小孩被带到了地下室,而一旁的同伴们仍在寻找替身使者。承太郎思索了下,把乔瑟夫叫到了一边。


  “老头子,即便我们找到了替身使者,也不一定能完全解除危险吧?”


  乔瑟夫先是为他的称呼皱了下眉,嘟囔了一句“一点也不可爱的小孩”,随后开始用自己多年的战斗经验给难得虚心求教的外孙进行分析:


  “那是当然。像这样善于隐藏自己身份的敌人我见多了,他们往往思虑都很周全,会在任务一开始时就留下后手,这样一来即使失败了也多少能对任务目标造成伤害和麻烦。所以就算抓到了对方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停顿了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乔瑟夫突然一拍手,有些懊恼的看向承太郎。“遭了!他可能已经在船上布置好了炸药!”


  披着年轻壳子的空条教授压低了帽檐。“你带了相机吗?”


  瞬间和外孙心有灵犀的乔瑟夫点了点头,也不用多说什么,就返回自己的舱室去找背包了,临走前还告诫承太郎不要冲动行事。


  该说果然是老狐狸吗?在知道有替身使者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这一层。回想起当初在逃生艇上乔瑟夫自责没去寻找炸弹的言论,承太郎不禁有些感慨。


  


  

  

  此时正值中午最热的时候,花京院和阿布德尔他们把十名船员全都叫到了甲板上进行问询,而甲板下承太郎已经进入了地下室,把小孩放了出来并且让她不要随意走动。


  “你是来找家人的吧?那就听我的,我能保证你的安全。”


  小孩看着面前样貌年轻却意外显得很沉稳的男人,迟疑的点了点头。


  “行,你先从这边离开,上楼后左拐就可以到我的房间。”


  “那你呢?”


  承太郎露出了令人心安的微笑。


  “我去会会一个人。”


  

  

  


  “暗月之蓝,能在水下得到强化的替身,可以通过藤壶吸收替身的生命力……”


  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如果不在海里的话。他面无表情的想。


  大致看了一遍早前凭借印象记录在笔记本上的有关敌人的情报打发时间后,合上本子,承太郎来到驾驶舱前,礼节性的让白金之星敲了敲门。


  几乎是在对方开门的瞬间,白金之星就掐着那个船长的喉咙反手锁住了他的双臂把他狠狠抵在了墙上,人体和钢铁碰撞发出了响亮的撞击声,提尼尔顿时吐出一口鲜血。


  “你在干什么啊!”


  “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你吧。”


  承太郎插兜站在他的身后,感受到本体情绪的白金之星手缓缓收紧。


  “暗月之蓝,果然是擅长海战的替身会有的名字。”


  这次假船长脸上的从容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震惊和难以置信。


  “你怎么可能……”


  “是你在陆上的同伴告诉我的。没打多久他就招了。”


  这么挑拨离间并不是没有目的,他做事一向严谨,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而现在他想要的东西非常明确——


  “如果不想像他那样被打个半死,那就告诉我,”


  

  

  


  “替身为船的猩猩现在在哪里?”


  

  

  


  说着,他还让白金之星收紧了手里的力道,制造胁迫感让他从实招来。


  那个猩猩的能力实在太具有迷惑性了,攻击力也极强,他必须尽快找到那个动物替身使者,在它还没用船来袭击他们所乘坐的这艘船前先把它解决掉。


  出乎他的意料,船长誓死不透露对方的位置情报,在进行了一番对迪奥的表忠心和对他们的嘲讽后还扬言要与他们同归于尽。


  


  

  

  “你现在在想,为什么没有反应对吗?”


  看着对方脸上突然的怔愣,承太郎好心询问他,随后在他惊恐的目光下,白金之星微笑着扬起了沙包大的拳头。


  “下地狱去想去吧。”


  

  

  


  在驾驶舱用广播通知其他人到这里后,空条博士松了口气,整个人靠在了墙上,闭上眼睛开始整理目前为止解决的问题及各种待办事项。


  大脑高速运转了一会儿,没多久花京院他们就到了。在承太郎和乔瑟夫给他们讲清来龙去脉后,波鲁那雷夫露出了赞叹的神情。


  “没想到船长居然是嫌疑最大的那个,辛苦你们了啊。”


  波鲁那雷夫拍了拍他俩的背,花京院也搭上承太郎的肩膀点了点头。


  “今晚就好好休息吧,晚上我来注意。”


  “嗯。”


  

  

  


  “话说,乔斯达先生,”阿布德尔凑到乔瑟夫身边。“承太郎他一直都是这样冷静的吗?没想到他这么谨慎,在我们都找不着头脑的时候发现了敌人的踪迹。”


  阿布德尔指的是承太郎方才现编的发现船长是替身使者的理由。而乔瑟夫·乔斯达关注的则是另外一件事。


  “他以前是什么样我不知道啦……不过,承太郎他确实有些过于成熟了。”乔瑟夫看着被花京院和波鲁那雷夫围在中间与他们交谈的人,脸上不知是欣慰是担忧。

评论(29)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